2007-11-09

HSBC Direct銀行開戶心得

HSBC最近廣告打很大,經常看到Yahoo上有其連結。之前因朋友推薦,想一想還不錯就去申請了。覺得還不錯,寫在網誌上推薦給大家,以下報告一些我的感受(他們的優點和缺點)

先大致用很簡略的方法跟大家報告一下這家銀行的特色。
他們沒有一般銀行的店面(不過有服務點),大部分的操作要在網路上進行,或是電話給客服,少部分才需要親臨服務點。因為成本降低了,他們將省下來的成本回饋在利率上,1.5%,的確有比較高(但仍然不敵通膨)

缺點:(首先這項缺點必須要有心理建設去接受這個遊戲規則,不然不建議申請)沒有店面,所以存錢的方式要從別家銀行匯進去。所以每次存錢要付一些手續費給別家銀行。可以先設定約定帳戶,讓手續費便宜一點。(我從華南的網路銀行轉,印象中是12元。我同學從台銀轉,據說只要5元,但必須先將其設定成是約定帳戶,後來又聽說現在很多銀行所附的網路銀行功能有送每個月免費轉N次,有聽過N=8的)

優點:可以用他們的金融卡到其他銀行的提款機領錢,不需要手續費。(也就是路上看到任何別家的銀行都可以,7-11裡面的那種也可以)說實在的,這是吸引我的最大優點。我的做法是為了減少匯入的次數,我一次大約匯入20000~30000,然後做為我的生活費,慢慢領出來。因為領出來不需要手續費,隨時錢包沒錢的時候都可以在最近的提款機領到錢且不需手續費。
其他的優點我就覺得還好,並不是不好,而是我比較不會去使用到的便利。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參考他們的網站http://www.hsbcdirect.com.tw/1/2/Homepage

對了,可以加開美金帳戶。我倒是沒有期望透過換匯賺錢,不過倒是可以體驗一下那種"買賣美金"的感覺。要靠匯差賺錢比較難,因為無論何時銀行對於美金的賣出價與買入價大約差了0.1元台幣,也就是說你至少要等到台幣相對美金跌了0.1元以上,你才可能透過匯差賺到錢。附帶一提的,轉入美金之後是有一個好處,就是利率3%(比一般台幣定存還高,但一樣仍不敵通膨。)
另外,提供一個比較旁門一點的消息。(這個便利只能讓你爽一次而已)就是開戶時,可以選擇到他們的服務點,或是請他們的業務到你指定的地方跟你核對資料(當然不能約在太怪的地點)。此時,可以跟業務約在辛巴克(例如成功校區對面的那間)。你們到了之後,業務會請你喝辛巴克的飲料,是任你點的。所以你可以不用覺得不好意思,點你每次去辛巴克想喝卻又有點捨不得的大杯飲料吧。

註:網友提供資訊說業務的咖啡金一個月三千。用完了,就不會請囉。(意思是趁月初快點...XD)

打了這麼多,不知道有沒有打動人心。在此,我也想要幫自己圖點利(看吧,我把自己的利益放最後)就是HSBC他們現在有個"禮尚往來"的活動。只要介紹親友開戶成功,能夠有100元台幣的回饋。因此,想要開戶的人,如果願意讓我賺這個"筆墨錢",請回信告知您的姓名、手機、Email然後在我把資料填入他們網站後,HSBC會寄一封Email給您,請您用那封信連至他們的網站開戶。開戶成功後15天。我就會收到100元了。自由Donate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不好意思擔誤到您的寶貴時間,

    目前我在寫有關無摺存款帳戶的相關論文,看到您Blog的內容,相信您對於【HSBC Direct 】有很深入的了解,請您協助填寫問卷

    為感謝大家協助填寫問卷,特別準備5000元購物金回饋抽獎活動,每名100元,共50名。

    問卷網址
    http://www.my3q.com/home2/252/jackwcc/98769.phtml

    問卷開放日期:2008年11月27日
    問卷截止日期:2008年12月10日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