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7-25

主動閃避,如有魔力

最近在電視上看到裕隆日產汽車最近發表了全新一代All New INFINITI M25/37,其搭載的「Safety Shield」行車主動防護科技,廣告詞設計得挺好的『主動閃避,如有魔力』,廣告中影片就秀了一段行車狀態的車子,透過這種科技,成功地防止了與側後方的車子發生擦撞。

看了之後,除了覺得現在汽車是加入了越來越多的科技來輔助人們開車以外,這個廣告同時不禁讓我會心一笑。因為早在多年以前,家裡的機車,只要後座載的是老爸,我的車子就搭載了這種防護科技。老爸總是在我騎車的同時,幫我看著四周的車況,當他偵測到我的機車可能會與其他車發生擦撞時,老爸會主動移動他的重心,讓車子被導引到安全的位置。甚至,在過彎的時候,老爸也自己調整重心,讓車身傾斜,輔助過彎。

現在回想起來,是覺得還挺貼心,挺有趣的。不過大部分的情況並非這麼浪漫,反倒我是挺厭惡這個自動導向的"科技",因為反而會讓我身為駕駛的,飽受驚嚇。車子無端的突然在預期外自動擺向,反而造成一些危險。而且,在騎車方面,似乎跟老爸頗欠缺默契,老爸會在我不打算轉彎的時候,誤認為我要轉彎,真是窘。

不過我想,這個應用在汽車上的科技,應當是有透過高速的電腦運算,來幫助駕駛在行駛上,更加安全才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