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8-07

格子趣

有句話說得好『在羅馬做跟羅馬人一樣的事 (When in Romo, do as the Romans do.)』,身在宅中,就做一些宅男會做的事囉。之前在電視購物頻道看到這個名為甚麼魔法積木balabala~(忘了確切的名稱了),不過名字可能真的不是這麼重要,因為就連裡面的附的資料就至少有3種名稱-說明書上稱呼作『YAMAKAWA時尚收納組合架』、『彩色百變組合架』,另一個是商品明細表,上頭註明商品名稱為『百變裝潢繽紛炫彩收納櫃』。

剛收到商品時,有點失望,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好像跟電視上看到的感覺不太一樣,整個覺得薄薄的塑膠材質一整個弱掉了。但既然都買了,還是組起來看看囉。裡頭有56片隔板,可以組裝成正規4X4共16格的櫃子。不過它的特點就是不必組成正規的樣式。電視上甚至有demo組裝成三角形的樣式。我看接頭上是有提供斜角的卡榫,不過因為我自己沒有這個需求,一下子也不知道三角形的要怎麼來組,就還是選擇組成方格子的樣式。

商品內容:隔板*56片、連結頭*60粒
NT1680元
後來組裝起來後,發現還不錯,雖然似乎不太適合擺放太重的東西,但是對於雜物很多的我,倒是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收納環境。這個收納櫃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於可以自由地依照需求組裝,而且可以隨時改變格子的分布。另外就是搬遷的時候很方便,可以整個櫃子縮到很小的空間再搬。

經過了一些巧思,組裝了一個專屬我客製化的收納櫃,感動的是我剛好56片的隔板都用上了,不多也不少。
格子的空間可以2個合併,開口也可以朝側邊或上面

 整體來說,還不賴。

3 則留言:

  1. 這格子適合放書, 電鍋和烤箱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太適合。
    放書的話,中間會有點凹陷,雖然可放,但我擔心放久會造成永久變形,或凹陷加劇,所以我就沒放了。
    至於電鍋,可能也會有重量的問題, 也要考慮空間大小是否足夠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蓋子怎麼組合。弄了一天還是無法將蓋子裝上。瘋了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