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4-02

彰師就是我家

今天回彰師大,原訂計畫是要去向至群取經,學習操作一些軟體,打算晚上如果許可的話,想回山下看看社團的學弟妹。 沒想到學軟體就花了相當久的時間,加上跟至群研究室的夥伴一起去吃飯,時間上比預定時間延後了許多,本來想還可以運用一些剩餘的時間看看社團的學弟妹,至於晚上的"雙人舞之夜"大概沒啥緣分參加,可能到現場沒多久就結束了。結果還好,活動尚未接近尾聲,跟著跳了幾首就打算繼續跳,也不管最後一班火車的時間了,趕緊先找願意收留我一晚的學弟,然後重溫在社團跳舞的美好時光。

這次真的超感謝至群的力挺,非常熱心而且詳盡地教我如何使用它研究多時的軟體,他研究室的夥伴們真是認真,星期天還幾乎全員到齊,他們對我也相當熱情,尤其是偉德兄,真的覺得他超有親和力,一整個就覺得這個人很Nice,還一度以為他相較之下比我年長許多,結果求證,應當差不多是同年。同時感覺得出來他們的感情相當的不錯,整間的氣氛相當地熱鬧與融洽,說實在,還挺羨慕他們這樣的團隊。回到彰化,起初有一點陌生,畢竟從火車站到寶山校區的路上,有很多店家落寞了,有遷走的,有新開的,也有重新裝潢的。

不過很快地,有更多熟悉的感覺沖淡了陌生的感覺,有許多從前的回憶似乎突然腦還重新浮現。尤其晚上到了社團,更是像是回到家的感覺,學弟妹熱烈歡迎,也遇上好久不見的呈穎,還有一起合照,本來想跟他多聊聊的,可惜剛好一直專注在聯歡上,而且又卡了一個學妹在中間,似乎迥然覺得,男生要談話,女生夾在當中還蠻不方便的,也許就是所謂的Men's Talk吧。

雖然有些生面孔,但這並不礙事,我覺得這也是這個社團最大的特點,咱們不認識,但是咱們可以用我們原本共同的肢體語言交流,化解初期陌生的尷尬。有一項特殊的發現,或者說,是特殊的現象,只要是明眼人都會察覺的,就是社上女生變多了,多到有點男女比例失衡的地步了,更讓人驚喜的是,學妹素質都超優的。這難道是待在成大之後,習慣男生居多的環境,一下子回來彰師所造成不適應的現象嗎?後來經過求證,學弟告訴我的確這屆招收到不少女生。

在跳舞方面,可能太久沒跳了,實在退化很多,好多以為自己會跳的舞都突然間手足無措。所幸,找了一個好心腸的學妹,郁如,還挺包容的,明明舞序我都忘了差不多了,還直誇我很會帶。唉,超心虛的。

更讓人心虛的是成大研究生的頭銜,從下午至群的研究室夥伴,到晚上社團的學弟妹,聽到成大的頭銜,都會有些肅然起敬。倒不是覺得成大並沒有這麼了不起,心虛的原因主要是自己在專業上似乎還懵懵懂懂,甚麼都不清楚的感覺。沈老師說得對,是應該好好地將自己的專業定位出來,不能這兒沾一點邊,那兒又插一下花,是應當開始有深入且有系統地架構出自己的專業領域,讓自己在學校所學的本質學能達到企業的需求。


加油 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