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4-14

甚麼玩意兒呀?


有點晚了,想要找一點睡的計畫成了早上一點 才睡,說不定還沒辦法達成呢。

其實應該是睡覺的時間了,但是心中還是有些憤怒總覺得不吐不快。

本來至少是一個愉快的周末夜,被幾個頑皮的服務生搞得烏煙瘴氣的。

晚上,學長心血來潮,提議唱歌去,心想,也好,去釋放一下最近緊繃的壓力。一行人便決定去錢X唱歌去。

其實在電話詢問是否有位子及預約的時候,便有點覺得不是很舒服,不滿的原因有:
1.要我告知確切前往的時間,不能只是大約,還說只保留10分鐘。
2.要留手機(這個OK,合理),還要身分證號碼10碼全部都要。

今天唱得還算愉快,至少唱了幾首歌。不然以前一向都是去當分母分帳的。
自從上次跨出去唱了之後,現在拿到麥克風比較敢唱了。

就在即將結束之際,茶沒了,打服務電話請他們再送茶來,隔了許久,總算送來了,但是送來的不是茶,是白開水。

打電話告訴他們送錯了,對方也說OK,馬上補送來,又隔了許久,才來說我們歡唱時間到了,所以不再提供茶,還糾正我說如果要茶,要講清楚是甚麼大吉利紅茶,如果只說熱茶它們會認為是熱水。此時我已經怒了,明確地告訴服務生,"你不應該這樣糾正顧客的"。"應當是檢討你們自己,如果不明白顧客的指示,是應當你們主動要詢問,而不是自行解讀成熱茶=熱水,然後怪顧客沒有說清楚"。
還是說,江湖的行話熱茶就代表是熱水的意思呢?那如果我說我要熱水,他們會送甚麼來呢?


講好會再幫我們換過,換成"熱茶",隔了一陣子,又來另外一個看起來比較資深(其實是更皮)的服務員進來,他並沒有端茶進來,反倒是又在跟我們說明為什麼他們不能再給我們茶的原因,我已經失去耐心了。我火了。先請他出去,不要妨礙我們唱歌的心情,隨後補上一句"滾!"。這句滾,大塊人心,因為平常也沒有誰能夠讓我這樣吼。

真是不配被歸為服務業,這樣的服務態度,要收錢的時候在別人唱到一半跑進來,硬是要大夥兒唱到一半籌錢付款。收費不便宜了,最後還要為了區區一壺茶跟顧客計較。有沒有搞錯,客人唱歌口渴了點壺茶,要這樣搞得這麼複雜。個人認為,服務生是一個比一個皮,真是訓練得不錯。這點倒是應該做筆記學起來,正所謂"一皮天下無難事",倘若自己面對一些挫敗或責難時,也能砥礪自己,稍微"皮"一下,也許挫折感會少一點。面對困窘的處境,硬拗過去,也許便能達成"輕舟已過萬重山"的境界。不過這實在不應該是搞服務業應該有的態度。

另外一個讓我覺得詬病的就是,每次在解說消費方式的時候,霹靂啪啦超快速唸完,不知道在講給誰聽,又不像繞口令,以為每個人都要很熟悉他們的消費模式。稍微再問清楚一點就露出不耐煩的表情。
唉,話說,錢X已經幾乎要居KTV壟斷地位了,難道壟斷後,就真會伴隨企業的墮落嗎?

一整個好心情在節骨眼上被摧毀,大概也讓研究室的夥伴們看到我發火的模樣,該是檢討一下自己情緒管理。居然被幾個素不相識的人給搞亂心情。唉,還是不要想太多,明天還有很多工作等著呢。

2 則留言:

  1. 下次不需要跟服務生說那麼多~
    只要堅持請他們的經理出來就行了~
    通常經理都會有讓顧客很滿意的作法~
    如果連經理都處理失當的話~
    那這間店以後可以不用去囉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恩 好提議
    一個更優雅的方式來解決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