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12-20

求職心得(11):認真盡責,自有福報

很久之前,有個廣告詞說『認真的女人最美麗』,事實上,認真的男人也是最帥氣的。我個人喜歡認真的人,我相信當一個人很投入地做自己的工作時,自然就散發出一種魅力。而這種魅力,也是需要在就業之前,慢慢培養。在甚麼樣的位置,都要用心把每一件事情做到最好。


在我即將退伍的前1個多月時,已經有新的學弟進來接替我的工作,照理來說,我已經可以輕輕鬆鬆地等待退伍了,用軍中的術語就是所謂的『躺平』。可是當時我認為自己應該要把自己的業務向學弟交待清楚。僅是一份責任感使然,並無其他的利益交換。後來我發現意外的收穫了一件重要的東西,應該是說找回了一些東西。

我們都知道很多能力用進廢退,像我當兵前期、中期,我發現我的口才、口條都退化了很多,有時候要傳達一些事情、概念都講得不清不楚的, 果然當兵似乎會讓人變笨。到後期的時候, 剛好因為要交接業務給學弟, 一整天經常要一直跟學弟說明解釋, 剛好又把口條給訓練回來,剛好搭配上面試時用上

努力不會白費,每用心歷經一件事情,就會獲得一些經驗,當下一次遇到類似的任務或情境,自然而然能用更聰明更有信心的態度去面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